七省区一把手调整有哪些看点 “60后”集体上任【微发信息网】
行业资讯
七省区一把手调整有哪些看点 “60后”集体上任
2021-10-21  浏览:76

原标题:七省区“一把手”调整,都有哪些看点?

10月19日上午,官方新华社发布了黑龙江等5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消息。

河北省省长许勤北上,接替张庆伟出任黑龙江省委书记。张庆伟南下湖南任省委书记,许达哲不再担任该职;

江苏省省长吴政隆接替娄勤俭任江苏省委书记,娄勤俭不再担任该职;江西省省长易炼红接替刘奇任省委书记,刘奇不再担任该职;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,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、政委王君正接替吴英杰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,吴英杰不再担任该职。

当天下午,新华社又公布了广西云南2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消息。

其中,辽宁省省长刘宁南下,接替鹿心社出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、常委、书记,鹿心社不再担任该职;福建省省长王宁接替阮成发,出任云南省委委员、常委、书记,阮成发不再担任该职。

官方履历显示,许达哲、娄勤俭、吴英杰、鹿心社均生于1956年,刘奇、阮成发生于1957年。

一般情况下,正省部级干部的退休年龄为65岁。

7人中6名60后,吴政隆最年轻

此番调整后,河北省省长、江苏省省长、江西省省长、辽宁省省长、福建省省长出缺。

不过,在吴政隆接替娄勤俭任江苏省委书记后,许昆林已出任江苏省委副书记、副省长、代省长。

在刘宁履新广西后,据“辽宁日报”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:李乐成已出任辽宁省委委员、常委、副书记。他此前为湖北省委常委,省政府副省长、党组副书记。

在易炼红接替刘奇任江西省委书记后,据10月19日晚《江西新闻联播》消息,今天下午,2021年江西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南昌启动,叶建春以省委副书记、省政府党组书记身份出席并讲话。

发表评论
0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