互联网公司校招名额大幅增加 招聘多转向云上进行【微发信息网】
行业资讯
互联网公司校招名额大幅增加 招聘多转向云上进行
2021-10-21  浏览:16

原标题:互联网公司校招大幅增加入职名额

每年,互联网公司的“抢人大战”都比其他行业早一些,随着不少2022届应届毕业生在网上晒出自己收到的校招offer(录取书),让我们看看今年的“大厂”校招行情如何?

校招名额增幅加大

核心岗位首次开放

去年,因疫情等原因,各大互联网公司的校招规模有所收缩,招聘也基本转入云上进行。

今年,随着疫情向好,各家公司纷纷恢复招聘。

阿里宣布的校招启事显示,今年是阿里史上最大规模校招,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开放113种岗位,其中45种岗位首次招聘应届生。

此次校招的非技术类岗位占全部岗位半数以上,包括广告营销策划、空间设计师、内容策划、服务运营、跨境供应链运营、客服机器人训练师等。

针对科技类专业毕业生,一批尖端技术类岗位也首次向应届生开放,包括技术标准化工程师、模拟设计工程师、视频编解码工程师、量子计算科学家等岗位。

腾讯今年预计将发放超7000份录取书,校招名额年增幅超过40%。

京东今年面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放的150种岗位,从业务范围上覆盖零售、科技、物流等领域。

软件开发工程师、测试开发工程师、行业解决方案、架构工程师等技术类岗位占比超过半数,这其中,多模态识别、分布式计算、量子计算等尖端技术岗位首次向应届生开放。

同时也在就业地域上覆盖一二线多个城市。

字节跳动也连续三年扩招,今年校园招聘开设八大类职位,分别是研发、产品、运营、销售、设计、市场、职能支持、游戏策划,岗位超过8000个,同比增长超30%:其中研发类职位是招聘的重点方向,超过4000个;非研发类岗位大量新增,比如产品类岗位需求就是去年的两倍左右。

发表评论
0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