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朗普阴阳怪气悼念鲍威尔 网友:相比伪君子,更喜欢懂王这种真小人【微发信息网】
行业资讯
特朗普阴阳怪气悼念鲍威尔 网友:相比伪君子,更喜欢懂王这种真小人
2021-10-21  浏览:66

原标题:特朗普批评媒体对鲍威尔报道太正面:希望我将来也能获此待遇

(观察者网讯)18日,美国首位非裔国务卿科林·鲍威尔(Colin Powell)死于新冠肺炎并发症。消息传开后,包括拜登、奥巴马、小布什在内的美国政界人士纷纷表达哀悼,前总统特朗普也于19日发声表态。在声明中,特朗普不满媒体对鲍威尔的报道过于正面,“很高兴看到,在伊拉克问题上犯了大错,还搞出著名的所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事件的科林·鲍威尔,死后得到了假新闻媒体如此正面的对待。希望将来我也能有这种待遇。”此外,他还批评鲍威尔是“名义上的共和党人”。

这份声明为特朗普招来不少声讨,特朗普口中的“假新闻媒体”之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(CNN)就发文狠批,“特朗普(再次)证明他没有底线”。据美媒报道,特朗普对鲍威尔“积怨颇深”,鲍威尔曾公开谴责特朗普是“国家的耻辱和国际社会的弃儿”,还曾表示特朗普不适合担任总统。

特朗普阴阳怪气悼念鲍威尔:他犯了很多错误,愿他安息

当地时间10月19日,特朗普在其个人网站发布一份声明,就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去世一事表态。

特朗普在这份声明中称,“很高兴看到,在伊拉克问题上犯了大错,还搞出了著名的所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事件的科林·鲍威尔,死后被假新闻媒体如此正面对待。希望将来我也能获此待遇。”显然,特朗普不满那些“假新闻媒体”对鲍威尔的报道太正面。

需要补充的是,鲍威尔出身于牙买加的移民家庭,是美国历史上首位任职美国国务卿的非裔美国人,同时是首位任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非裔美国人,也是最年轻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。他一生曾参与并指挥了美国发动的多场战争,包括越南战争、海湾战争、伊拉克战争等等。

2003年2月5日,作为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的国务卿,鲍威尔亲往联合国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辩护。他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拿出一管白色粉末作为“证据”,声称伊拉克正在研制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”。此后不久,美军入侵伊拉克。

然而,美国至今未能证实伊拉克确实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。鲍威尔举着小瓶子的一幕也成为了美国现代外交史上的“名场面”。俄罗斯总统普京嘲笑称:“瓶子里面装的可能是洗衣粉”。2011年,鲍威尔告诉半岛电视台,他后悔提供了导致美国入侵的误导性情报,承认这是“我(人生)记录上的一个污点”。

因此,特朗普的这份声明一开头可谓就是专挑鲍威尔的人生最大“污点”讲。这还不算完,特朗普接着就又开始讽刺鲍威尔的政治生涯。“他是一个典型的‘名义上的共和党人(RINO)’,即便都这样了,他还总是第一个攻击其他共和党人。”

这里插一句,被鲍威尔攻击的“其他共和党人”,其中就有特朗普。

综合《洛杉矶时报》、《今日美国》、《国会山报》等美媒报道,鲍威尔曾谴责特朗普是“国家的耻辱和国际社会的弃儿”,他还表示特朗普不适合担任总统。在去年大选时,鲍威尔支持的人是民主党候选人拜登。

鲍威尔曾表示,他将再次不投票给特朗普,称特朗普的政治方式“对我们的民主是危险的”,并断言特朗普已经“偏离”了宪法。而在今年1月的“国会山暴乱”发生后,鲍威尔不仅严厉谴责特朗普,还批评他在党内的支持者。“(我)不能再称自己为共和党人了,”鲍威尔表示,而这一事件也促使鲍威尔最终与共和党决裂。

对于这样的“叛徒”,特朗普在声明最后以“他犯了很多错误”总结完鲍威尔的一生,并表示,“但无论如何,愿他安息”。

特朗普阴阳怪气悼念鲍威尔 网友:相比伪君子,更喜欢懂王这种真小人

特朗普个人网站声明截图

特朗普的这份声明为其招来不少声讨。尤其是特朗普口中的“假新闻媒体”之一CNN,就于特朗普发声明当日发布一篇评论文章,狠批特朗普。

在这篇标题为“唐纳德·特朗普(再次)证明他没有底线”的文章中,CNN特约编辑、政治评论员克里斯·西里扎(Chris Cillizza)批评称,“在科林·鲍威尔去世大约24小时后,唐纳德·特朗普再次证明,他完全没有同情心、优雅甚至是普通的体面”。

西里扎还拉踩称,特朗普的声明与其他前总统关于鲍威尔去世的声明相比,“之间的鸿沟简直巨大”。

“劳拉和我对科林·鲍威尔的去世深感悲痛,”小布什(George W. Bush)说。“从他在越南当兵开始,他就是一个伟大的公仆。”

“鲍威尔将军是一位模范士兵和模范爱国者,”奥巴马说。“他是我们一生中一些最重要事件的中心人物。”

“他兑现了美国的承诺,用毕生的精力帮助我们的国家,尤其是我们的年轻人,在国内和世界范围内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最崇高的抱负,”克林顿说。

“特朗普的声明应该提醒我们的是,这是一个独特的自恋者——而且没有任何超越自己的能力,”西里扎如此抨击特朗普。

特朗普阴阳怪气悼念鲍威尔 网友:相比伪君子,更喜欢懂王这种真小人

CNN:唐纳德·特朗普(再次)证明他没有底线

发表评论
0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