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冬奥会火炬如何传递 公众怎么参与 官方解读【微发信息网】
行业资讯
北京冬奥会火炬如何传递 公众怎么参与 官方解读
2021-10-21  浏览:66

(记者吴为)10月20日,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顺利抵京,火炬展示、传递活动正式启动。

作为北京冬奥会重要的仪式和活动,本次火炬接力计划以“迎接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”为主题,呈现出与以往不同的特点。就外界关心的接力计划制定、火炬传递亮点、社会公众参与等问题,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王向豫进行了权威解读。

关注1:精简规模

传统传递路线缩减,确保参与人员安全

王向豫介绍,本次火炬接力活动的规模、时间、方式等计划安排,严格遵循“简约、安全、精彩”的办赛要求,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,与国际奥委会反复沟通协商确定,体现出“坚持简约办奥”“确保活动安全”“注重实际效果”的特点,努力把传递活动办得“简约而精彩”。

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,国内疫情防控总体稳定,但时刻不能放松。本次火炬接力工作适当缩减传统传递路线和时间,相应减少传递人员数量,将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并强化防疫工作保障措施,确保火炬手和参与传递活动的相关人员安全,保障传递活动和冬奥赛事安全有序。

“北京冬奥组委和火炬团队前期开展了大量的组织筹备工作,精心设计传递方案,力争通过火炬接力展示办赛城市地区的文化风貌。”王向豫说。

关注2:火种展示

观众可在奥林匹克塔免费参观

“本次火炬接力计划注重创新形式,保留传统火炬传递,增加火种展示活动,这将更好地宣传奥运理念和火炬接力文化,让广大群众近距离观看奥运火种,了解火炬接力的悠久历史和承载的意义。”王向豫说。

火种展示按时间顺序将分三个阶段进行。第一阶段,在北京奥林匹克塔结合奥林匹克火炬展览进行火种展示。在火种欢迎仪式后,火种将被安放在奥林匹克塔天穹厅,观众可免费参观。

发表评论
0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