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京奥运成史上最贵夏季奥运会 支出已超预算两倍【微发信息网】
行业资讯
东京奥运成史上最贵夏季奥运会 支出已超预算两倍
2020-09-08  浏览:1469
 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,原定在7月份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被推迟到2021年。奥运会的推迟带来的是经费的大幅上涨。牛津大学发表报告称,东京奥运已经成为史上最贵夏季奥运会。

  东京奥运成史上最贵夏季奥运会

  报告作者本特-弗里夫比约格表示,东京奥运会的成本已经达到最初预算的两倍以上,且随着奥运会因疫情推迟,成本还将继续增加,预计将再增加数十亿美元。东京在 2013 年赢得奥运会主办权时表示,成本预计为 73 亿美元,目前东京奥运会已经支出约158. 4 亿美元。

  据英国广播公司(BBC)7日报道,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·科茨表示不管有没有新冠病毒,东京奥运会将在2021年7月23日如期开幕。国际奥委会明确表达了奥运举办的态度,日本方面同样坚持让东京奥运会如期到来。